close

  中新網上海5月24日電 (記者 葉藝勤)《春江花月夜》、《瑪依拉》、《我愛你中國》......,無論是古典音樂、現代歌曲,還是中國民歌、京劇唱段,同濟大學孔子學院獎學金留學生朱麗葉·皮特拉斯23日晚在此間舉辦“我愛你中國”中文歌曲專場演唱會,十餘首耳熟能詳、風格各異的經典歌曲讓現場不斷掀起高潮。
  朱麗葉·皮特拉斯是一位來自美國的青年歌唱家,現為美國芝加哥哈羅德華盛頓學院聲樂系副教授。2011年,朱麗葉經過層層選拔,成為“I Sing Beijing—國際青年聲樂家漢語歌唱計劃”首屆學員。2014年,朱麗葉獲得了來華學習的孔子學院獎學金,帶著5歲的兒子來到同濟大學學習。
  朱麗葉來中國之前,不認識一個漢字,現在卻可以進行漢字的讀寫。期中考試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,在給國家漢辦主任許琳的信中,她這樣寫道:“我的漢語不是完美,但是我很高興在同濟大學學習漢語”。
  業餘時間,朱麗葉會參加很多校內外演出,同濟大學“女生節”活動,四平社區的“上海市民文化節”活動,“我感覺自己受到了搖滾歌手的待遇”,擅長古典音樂演繹的朱麗葉不曾料到上海民眾對她的熱情,這也令她倍感驚喜。
  當晚的演出,從朱麗葉到主持人,乃至志願者,均為同濟大學2013年度孔子學院獎學金留學生。
  同濟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院長陳強表示,此次演唱會是獻禮孔子學院創建10周年,並慶祝同濟大學建校107周年,更是孔子學院教學成果、孔子學院獎學金項目實施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。
  國家漢辦副主任靜煒,上海市政府參事、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蔡建國等出席活動。(完)  (原標題:美國留學生中文放歌“我愛你中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10ebhd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